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6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產摩托車力帆凉了,曾一年狂赚6亿,如今連56万的欠款都還不起

[複製鏈接]

1596

主題

1596

帖子

480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0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5-10 16:16: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很多企業或许都有过這样的經历:曾飞上云端,也曾跌入谷底。一些企業在跌入谷底後,可能就此销声匿迹,也有一些品牌可能會涅槃重生。

力帆牌摩托車,曾也是摩托車品牌中的“王者”,但就是這样的一個王牌企業,最後也陷入了重重逆境,最终不得不颁布發表破產重组,一代摩托車品牌的“王者”就這样陨落了。

曾的灿烂

1992年,顺應更始開放的時代浪潮,已五十四岁的尹明善决定發展摩托車实業,并在重庆創建了力帆企業。

從一開始的摩托車發動機制造,到後来轉向摩托車整車生產范围,力帆集團仅仅用了五年就实現了变革。在這五年間,力帆集團凭借高质量的產品,其营業額也從第一年的七百多万,一下跃升風濕關節炎治療,到了六亿多。

為了助力企業的發展,提高企業的竞争力,力帆企業不断創新,将百分之十的資金投聚左旋乳酸,入摩托車研發范围,

在随後的几年,力帆集團率先斥地出了100毫升四冲程發動機,一上市就售出几万台。今後力帆集團又研發出水冷發動機,電喷摩托車等新產品,力帆集團不断為企業的發展注入創新的活力,在眾多摩托車企業中,力帆集團的專利数一贯位居第一,或许這也是力帆集團可以也许得到灿烂成就的重要原因之一。

1998年,力帆集團得到自营二三四星連碰表,出入口权,開始進军國外市腸,仅仅用了两年時辰,力帆集團的营業額就打破亿元,成為中國出入口額最大的五百家企業之一。後来,力帆集團又获得了“中國企業種植神器,五百强”“重庆市汽摩行業出口第一名”等荣誉头衔,中國消费者协會甚至给其摩托車品牌给與了“3.15”的標识表记標帜。

在力帆摩托車最灿烂的時代,几乎人人三重通水管,都骑着力帆品牌的摩托車,在街上处处可见力帆摩托,企業產品的不断創新讓力帆摩托在當時的摩托車范围占据了很大的市腸,巨額的财富也随之而来,

當初用20万創建力帆企業的創始人尹明善,甚至在2010年問鼎重庆首富。

企業陷入重重逆境

随着時代的發展和人们生活幸運飛艇官網,        水平的提高,小汽車渐渐成為了人们出行的首要交通工具,再加上“禁摩限電”的实行,力帆摩托車的市腸越来越小,竞争力也越来越弱,在摩托車市腸中原本安宁的职位处所也渐渐松動,各种成分的冲击之下,這個曾的摩托車“王者”也呈現颓势,跌落神坛。

到了2006年,摩托車的市腸開始缩小,

力帆集團開始将目光投向了汽車生產范围,并且當年就生產出了力帆的第一款自立身牌轿車——力帆520。可是當時的汽車生產范围已有了不少知名企業占据市腸,加上還有一些外國品牌的汽車入驻,轿車生產范围的市腸已不像曾的摩托市腸那样等閒占据。

而且汽車生產不是這個力帆企業的强項,没有了核心技術的支持,進军汽車范围的力帆集團并不像曾摩托車生產范围那样如鱼得水,面對其他强势企業的激烈竞争,力帆集團既没有前辈的技術支持,

又没有精采的消费口碑和稳定客户,渐渐败下阵来,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逆境傍邊。

据力帆集團的财務報表显示,2016年力帆集團開始進入亏损状态,企業經营開始陷入逆境。面對企業的逆境,力帆集團只能靠政府政府补助和出售資產来苦苦支撑,可是到了2020年,當力帆集團失了這些非营業收入時,企業亏损的缺口越来越大,力帆集團最後的财務報表显示,在过去四年的時辰里,力帆集團亏损了大约70亿。

王者陨落,破產重组

常言道:“祸不单行。”已因為近年巨額亏损而忙的焦头烂額的力帆集團,這時辰還要面對三十多家經销商来上門维权“讨债”,

而這時辰的力帆集團已拿不出多余的錢来抵偿曾承诺下的保證金,車辆返利等费用,力帆集團此時的行為激發了很多經销商和供貨商的不满,大家纷纷愤慨地哀求力帆集團归還欠款,這讓已步履维艰的力帆集團的处境更是乘人之危。

或许力帆集團自己都没有想到,這样一個市值约五十九亿,灿烂了十几年的民腳臭剋星,营企業,最终連五十九万的欠款都偿還不上,這五十九万的欠款,居然成為了压倒這样一個巨大企業的最後一根稻草。

020年,力帆集團曾合作的供貨商嘉利建桥以力帆集團無力清偿到期债務為由,向法院申请對力帆集團举辦破產重组,若法院不能裁定批准力帆集團的重整计划,那麼這样一個灿烂的企業,就會被裁定

間断

重整步调,并颁布發表公司破產。

這样一個曾創造了無限灿烂的企業,這样訓練想像力玩具,一個摩托車范围的“王者”,最终因為無法到期偿還五十九万元的通馬桶,欠款,陷入了可能破產重组的逆境。而這消息一出,力帆集團的股票開始大幅下跌,企業的資金也被冻结,力帆集團的保留現状堪危,仿佛一夜之間跌入了万丈深渊。

面對如此逆境,力帆集團公布颁發要加大摩托車生產的研發力度,提高自己品牌摩托車的竞争力,希望可以也许重新夺得摩托車行業的“半壁江山”。力帆集團這样一個以美國黑金,生產摩托車發家的企業,在绕了一圈今後,最终還是選择继续将重心放在摩托車的研發與生產。

可今時不同往日,汽車行業的快速發展讓摩托車市腸不断缩小,力帆集團生產的摩托車和摩托車發動機近几年的销量也不复曾的灿烂,呈現出了不断下滑的态势,2019年時,力帆摩托車在全國摩托車销量排行榜上,由曾的第一跌至第五。

如今的力帆集團在未来的路子上可谓是逆境重重

,不知力帆企業這次是可以也许重拾曾的光辉,涅槃重生重新成為摩托車行業中的翘楚,還是在重重困难的打击之下失從前創造的生气和活力,就此销声匿迹,被埋没在時代發展的浪潮傍邊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精品優質借款當舖論壇  

保全台北借錢, 滑鼠墊, 水微晶, 壯陽藥, 美體, 沙發工廠未上市, 台北汽車借款, 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支票借款, 支票借錢, 信用卡換現金機關廚餘回收, 新店汽車借款, 樹林當舖彰化機車借款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廚餘機, 24小時當舖, 空壓機暴牙, 割雙眼皮, 廢鐵回收, 飲食加盟, 鹹酥雞加盟, 小資本加盟創業, 台北汽車借錢, 歐冠杯運彩場中LEO娛樂房屋二胎刷卡換現, 系統櫃廚具廚具工廠聚左旋乳酸, 陰莖增長增粗藥, 壯陽保健食品, 粉餅推薦, 團體服, 支票貼現,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樹林支票借款, 鶯歌機車借款, 鶯歌當舖,

GMT+8, 2024-4-20 12:15 , Processed in 0.260452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